每一年,土星都造成一些即將進入人生轉淚點的人們一些困擾與教悔,那些人是經歷了(或是即將)土星一次回歸的人們;每一年,土星也帶給一些人們劇烈的變化和轉機,那些人是經歷了(或是即將)土星經過星盤四角的人們,他們面臨轉職、創業、奮鬥、分離、為難、危機等等的責任問題,深深受到土星的嚴肅的對待。

 

今天,我想要分享的,不是占星的專業理論,也不是旁觀者的心態來看土星所給予人們的影響,而是回到我們自己最初的自己,去看看究竟發生了甚麼事情,包括我自己,正面臨了土星天頂的壓力與不安。不過在這裡我要澄清,我並沒有任何的畏懼恐慌,我只期待,土星能夠給我一個更完整的空間和客觀的看法去讓我實現我想做的。

 

從前幾年,觀察土星到現在,其實早就知道土星會在這時候來臨,而當時的我也是信心滿滿的期待他的到來,雖然有一點害怕,畢竟土星的意義總是對我們來說是較於無情、冷淡、嚴厲的特質。直到去年土星走入9宮開始,到今年土星進入10宮前我看到了最現實的問題,放棄了音樂院的學習生涯,轉戰了我的占星顧問工作,幫助了很多人在這個期間認清了自己未來的道路和方向。而在這段期間,土星的問題仍然還有一些值得去探討的問題,就是,你對於你周遭的事情,負起應該有的責任了嗎?你是否忽略了那些你值得需要去注意的事情?

而正巧,土星落入天秤座,也同時呼應了我的兩個職業工作,音樂藝術與占星顧問。我對於這兩者之間,我是否能夠拿捏得宜?我是否都負起同樣的責任? 反觀這兩者之間,我卻覺得土星要告訴我的事情並非如此簡單。在土星正臨駕我頭上的時間,我徹徹底底的想了很多,不論在任何地點,甚至在夢裡,我都經歷了一些情緒、壓力的釋放和解脫,去追尋我們自己最根深蒂固的所謂的本質,我們需要的東西是甚麼,現實主義下的我們,需要甚麼樣的決議和論斷,這說起來難免有一些殘酷和無情。以前不想去面對的,甚至是逃避的想法和問題,都一一的浮現了。對於理想主義與現實主義交叉的我,同時擁有具有火象的衝進與爆發力,也融合了土象的最基底的務實力量,少了一些情感上的驅使,面對事情總是較能注重現實面。但是這樣的問題,在土星來臨的時候遇到了困擾...

  

我們做這些是為了甚麼?

  

這好似天平座所存在的時代下的背景一樣,我們找出人與人之間的關連性,我們究竟把自己放在世界的哪裡?我們為了誰而作?為了甚麼樣的需求而去做? 這些包含在理性主義下的思考方式與認知,都遠超乎我對於人文世界的考量和顧慮,土星這樣的當頭棒喝,好似在告訴我,我缺乏了甚麼?我還有哪裡沒有想好? 減低了你最少的思考範圍和能力,要你知道這段時間你還能夠做甚麼? 難怪這幾個月,頭腦都像是泡在水裡,無法正確的思考,而我們也會將自己像老鼠一般推向牛角的一端,無法動彈。當世界上的空間越小了,我們怎麼樣去找到不一樣的出口,藉著這股壓力的蒸汽,去冒出頭來,這是我們當下值得去思考的問題。我總是覺得,如果今天我的家只剩下一坪大小,我要怎麼將我原本20坪大的家放進去那裏?

 

刪減原來不該留下的東西。

 

這個問題,往往是人生最困難的時刻,我們要將所有東西從新評估,去做出適當的選擇,這些東西將會是一個新的開始,告訴你未來的方向與道路,怎麼樣去生活,生活上還需要甚麼? 前些日子新聞報導國外的一位男性,捨棄掉自己過去所累積的東西,進而把所有東西都丟棄只留下自己需要的,但他過得很快樂,因為他知道自己真正需要的是甚麼。

如果土星這段時間,所要考驗你的不論是智商/能力/想法/實際的需求/生活/關係/金錢等等的問題,他都是要問問你...

 

你究竟想要的是甚麼?

 

本文章皆由Ivo親自撰述,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菲斯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