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參加了南藝的塔羅VS學習,主講人是政大心理學系研究所博士班的王郁文老師。他是男生哦~他自己自嘲說沒半個人覺得他是男生。

課程以簡單的自我介紹,認識今天在場的所有參與者,面對各式各樣不同的參與興趣。老師以今天壓力為主題的心理壓力,來探討學習上與個人的困難與優缺點

其實對於人的壓力,有幾種狀態。

身心症-假如平常我們要考試,就有可能緊張到肚子痛或是哪裡覺得怪怪的,這就是身心症。心理造成的。

轉化症-是一種身體機能沒有問題,但是因為某種壓力或感覺,使得自己的身體部位出現問題,但事實上身體是沒有生病的。

這都是心因的影響。壓力的確會造成我的障礙,或是問題。我們如何排解這些壓力其實是很重要的。老師說人為什麼會得胃潰瘍?斑馬為什麼不會得胃潰瘍?  因為獅子在追殺斑馬時,斑馬快速分泌腎上腺素,之後逃過一劫之後,就讓器官休息。 但人不會,我們生活上不斷的緊張,使得腎上腺素不斷的分泌。

當然這些很像身理機能的課程,不過接下來的心理驗證真的令人amzing,在此就不多說。

我們做了許多體驗,包括放鬆訓練,冥想。
再和大家分享一個東西。

我們人分為兩種意識,意識和潛意識。意識被認為是能實踐自我的狀態;而潛意識是一種不能成為自己的一種狀態。(榮格)  簡單來說,不能成為自己的一種意識,以弗洛伊德的說法潛意識就是你不去面對、逃避成為你另一個自己的狀態。 

老師也說,我們交往的男/女朋友,都是從自己的父母親copy下來的。你的意識和潛意識都是來自父母親。
但是自身的意識是父母給的,但是潛意識,是你不能成為自己的是意識狀態。就好比說你父母覺得你應該要這樣成唯一個(勇敢或是自信或是...等等)這樣的人。你另一種自己(不勇敢或是沒自信..等等)的一面就會進入你的潛意識。而這樣的潛意識就會在別人的意識上面呈現。

我真的覺得有興趣的人,可以去參加一次。我想明年才有吧。很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菲斯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